楚唯

我识字不多。
超级喜欢点赞和评论,请随意!

【诡秘之主】许我安眠

★第二纪元。黑夜女神&安提哥努斯


安提哥努斯连续几夜梦魇,在梦里梦外嚎哭,狼嗥凄厉透穿山谷原野,草木枯焦,嫩花泣血,风都裹上苦痛的意味。祂在瑟瑟发抖的枯草中打着寒噤醒来,浑身被湿汗浇透了,好似去河水里梦游一遭,冷,又肢体滚烫。祂的眼泪还挂在脸上,嘶哑的哭腔使喘息时带着浓重鼻音,安提哥努斯望着漆黑的夜幕、璀璨的星点和绯红的圆月,望着祂的女神,终于察觉到由内心深处生出、再经过梦境放大的心识上最脆弱的裂罅,其中溢出冷冽且浓得化不开的黑。

黑夜不再带给祂安逸和温软之感,魔狼蜷缩在祂的草窝里如同一条流浪狗因饥寒交迫而发抖,祂胃里空虚,狼毛上的冷汗被夜风轻轻抚落。祂睁眼看黑夜女神的黑色天鹅绒幕布,看得泪珠滚滚,哽咽难言:阿曼尼、阿曼尼……最终又号啕大哭。

祂其实什么都不明白,但是祂感到悲伤。祂直呼神的名讳,言语间是浓厚的哀恸。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只是瞬息,幽谧的清香淡淡飘来,夜的裙摆在死亡之上盛开。风也寂静,一双柔美的手轻轻落在魔狼的腰背上抚摸,以无尽安抚的意味,那么轻浅、那么温柔的触碰,但安提哥努斯仿佛被冰冷的镰刀贴背,祂簌簌一颤,八只狼爪蜷紧,尖锐的指甲扎进身下潮湿土壤,翻出根茎渗血的草苔。阿曼尼,阿曼尼。祂满心悲愤,以一种逃离的姿态哽开脖颈,却又矛盾讽刺地将身体贴向黑夜女神的掌心,阿曼妮西斯身上的香气蛊惑祂晕眩心智,忍不住渴求再多一丁点的温情。

你恨我吗,阿曼尼。祂流着泪问。

阿曼妮西斯鼻息重了一瞬,安提哥努斯愣了两秒,意识到阿曼妮西斯居然被逗笑了,这样一个哀伤严肃的场景女神却先笑了场,祂立马恼怒地扣挖爪下的泥土,反手涂在黑夜女神的美丽璀璨的裙摆上,又扭转头颅,张开狼吻獠牙,咬住阿曼妮西斯的手掌。但是祂舍不得施加一点力气刺穿柔软的肌肤。

笨小狼。阿曼妮西斯任由祂咬着,语气里的笑音还没有散干净,你知道什么是恨吗?

你不喜欢我了!魔狼尖叫,你,你对我不好!为什么,你讨厌狼吗?

我不讨厌。阿曼妮西斯静静地说,我只是什么也不喜欢。

安提哥努斯愣住了,祂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眼眸里雾气蒙蒙。我呢?我呢?你也不喜欢我吗?原本是祂在质问,现在却是祂在乞求。

阿曼妮西斯不回答,用另一只没有被咬住的手慢慢地抚摸魔狼的头颅。乖,听话。

阿曼尼,我想睡觉。安提哥努斯喃喃道,苦涩渐浓,声音转高,变成哀切的嘶吼,阿曼尼,你让我安睡吧,别再折磨我了!

阿曼妮西斯抚摸的手停下了,美丽的眼睛如同夜一样幽深神秘、静谧古雅,祂沉默看着逐渐癫狂的安提哥努斯。

我会疯的!我会疯的!你许我一个安稳的梦境吧,别再这样折磨我了!安提哥努斯嘶喊,几欲再度落泪,哪怕是一夜无梦呢……阿曼尼,阿曼尼……最后祂说不出话来,只能反复念念阿曼妮西斯的名字。

阿曼妮西斯以母亲的姿态跪坐在安提哥努斯的身边,祂将魔狼的头颅捧在自己的膝上,神话生物还在抽噎着,一拱一拱祂柔软的腹部。

我没有,安提柯。阿曼妮西斯道,声音如同夜风般幽冷凉薄。祂语焉不详,但安提哥努斯却懵懵懂懂的抬头,好像听懂了黑夜女神未尽的话音。

万物枯萎的原野上唯有深眠花和夜香草盛放,繁茂葳蕤,是行走在地上的黑甜,它们沐浴着腥血、焦灰,洁白的草叶柔韧舒展,如同浓黑里的点点星光。

旷野的风越发柔软,盛着极浅的歌吟,于是风也不再那么轻盈,飞得很缓很慢,一遍一遍抚过安提哥努斯的身体。魔狼炸开的毛发逐渐服帖收敛,具有非凡力量的歌声让祂重新感受到先前被恐惧惊走的困意。

那是阿曼妮西斯的歌声。女神哼唱着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安眠曲,安提哥努斯从未听过这种旋律、甚至语言。除却非凡,歌曲本身有着无限甜蜜安谧的味道,好像一杯浓缩的甜安眠水被稀薄、蒸发、融稠,由有形变成无形,却更有让生物无法拒绝的诱惑,从每个毛孔、肌肤间的缝隙,彻彻底底地渗进灵性里。阿曼妮西斯的声音越发轻甜和软,祂一边抚摸着狼毛,一边轻喃,唱着原本已经永远消失的美梦,唱着自己记忆深处的柔情。

安提哥努斯感到被深渊般的困倦包裹住,祂的神识被逐渐吞没。现实太苦,唯有安眠是永恒之乡,祂仅仅挣扎一下,便放任自己坠入黑甜的渊崖。

许我安眠,许我一夜无梦。

评论(1)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楚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