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唯

我识字不多。
超级喜欢点赞和评论,请随意!

【米英/露中】我和我的侦探先生.Ⅱ

前文:Ⅰ.


。华生米&福尔摩斯英,沙.俄贵族露&作曲家耀

。第二章重码重发(这是2.0版本(所以文透是假的大家别看了
。跪求lof爸爸不屏不封
。去吧露西亚!到你的BGM了!
。想写一对情商双高一弯一直最后都变成钢铁弯管的故事(。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01
我曾经见过很多委托人或狂霸屌天或矫情华丽或凄惨哀绝的出场。
有过哭花了妆的美丽女士一进门就扑到亚瑟怀里痛哭,把眼泪鼻涕全抹在患有严重洁癖的侦探笔挺西装上;有过轻微社交恐惧症的清秀男生,坐在椅子上三个小时还没有整理好语言告诉我们他到底出了什么事;有过黎明时分用锲而不舍的敲门声将我们从一夜未睡的被窝里喊起来的管家,却只是为了一只猫的走失;有过匿名而来的权贵一来就威胁我们不能走漏委托人的信息,不然我们一定在曼切斯特郡混不下去,三秒之后就被亚瑟背出其三代以上的家族八卦秘史;还有一次亚瑟为了追捕一个绑架犯在冬日的泰晤士河里泡了一天后毫不意外的发烧了,当时烧迷糊了的英伦绅士因为过高体温燎得扒ༀ开自己的晨袍衣襟,那个中ༀ国台ༀ湾来的小姑娘正巧看见我坐在床边扣住亚瑟的手腕掰开(这样我好给他听诊),我一回头就看见那女孩红着脸捂着眼从门口转身狂奔而出,大抵是被那个东方国ༀ家传统观念的非ༀ礼勿视给吓走了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伦ༀ敦就传出我和亚瑟是对gay的消息了。
总之我是没有遇到过一开门就被枪顶住脑门的经历。

一楼的门铃响了。
委托人来了。
我和亚瑟对视良久之后的结果是我放下报纸走去开门。手枪上膛的声音和旋开门把时锁舌撤回的动静同步,所以我没有在第一时间接收到亚瑟呵斥我后退时音语里的惊恐。刚拉开一线缝隙的门被外力猛然撞开,我被一个冰冷物件抵住额头。
“把手举起来。”
我意识到这个距离不够我避开即将出膛的子弹,较趁手的防卫武器最近都离我有八步开的距离,短时间是无法逆转近在咫尺的死亡威胁。
我举起双手,枪口的压力让我不得不后退到房里,撤出门口的空间让持械的凶徒好进来。但是我没想到对方人竟然这么多,哗啦啦一下涌进来六个黑衣男人,带进了来自远东的西伯利亚寒流。
我回头看亚瑟,发现他已经从扶手椅上瞬移到书桌旁边。在那个堆满犯罪文件、化学试剂以及各种罪案遗物的书桌里,左边第二个抽屉放着名侦探最为得意的左轮手枪——尽管亚瑟也在枪口前高举双手。
我发现我只能赤手空拳的和他们来近身搏斗。
“伊万 布拉金斯基在哪儿?”看起来是领头的男人用生硬的英语说道,语气里有浓重的俄ༀ罗ༀ斯口音。
我眉头一跳。亚瑟稍一怔,继而淡淡笑了笑,不温不火的说,“我建议你们还是先找个好地方藏起来,等人家等会儿到了以免打草惊蛇。”
他的伦ༀ敦腔平淡无波,一点也看不出正在被黑洞洞的枪口对着,面上还挂着云淡风轻的笑。这让我安心不少,因为亚瑟一般露出这种表情证明他对当前局势有绝对的控制权。
这一群东ༀ欧暴徒显然英语不是很好,他们艰难的理解了一下亚瑟最为标准纯正的英式英语,才在内部用俄语交流了一阵,重新开始逼问,“他还没有来?”
亚瑟和我理解这口音浓重的英语也有点吃力。亚瑟顿了顿才回道,“很遗憾,先生们。确实如此。”
我听不懂俄语,但我看他们讨论的激烈程度来看,怕不是这群傻大个真的在考虑要不要先藏起来。
我有点无语的望向同伴。亚瑟依然挂着淡定优雅的微笑,但是他碧色的眼睛里锐光一闪。我一凛,见他细微的转动了一下头颅,眼神在我身上转而落到书桌上的大摞文件上,然后视线偏移,刮向堵在门口的黑衣人们。
糊他们一脸。
我想他是这个意思。我微微颔首。
亚瑟的手背在身后,悄悄的搭上书桌桌面,指尖轻叩了一下。
一。我默念。
叩两下。
二。
叩三下。

在亚瑟叩出最后一下的瞬间,我骤然提气一喝,三步并一步冲向书桌,一把抓住那堆文件,抽出来朝门口猛力一掷。连带着压在文件堆上方的形状怪异的小镜子落地碎裂。
纷扬的白纸仿佛在这个逼兀的空间里炸裂,一下子把两方都笼罩其中,不仅那群东ༀ欧人有短暂的失明,我也失去视觉优势。
这时我看见门外隐约竟然还有一个人,他穿着黑色衣服,极快速的闪进门里,也因为这突然的纸张隔绝视线而停顿。缝隙间他紫色眼睛冰冷尖锐。
我凭印象挥拳揍上一人,反方向扭断他的手腕。我听见对方的惨叫,伸手捞过从失力的手中掉落的手枪,用枪托重击他的后颈以结束他的痛苦。
我分神去看亚瑟,发现他已经取出左轮手枪,却呆立在原地没有下一步动作。
“——亚瑟?”
亚瑟握着手枪也冲上战局,当我避开一个人的子弹准备乘胜追击时,感到后脑勺被人重拍了一下,亚瑟从我身后掠过。
“笨蛋琼斯!——你干了什么啊!”
我傻愣着看到他和门口闪进来的紫瞳人一起撂倒了两个人。

??
???

02
“我就是伊万 布拉金斯基。”当我们在“尸横遍地”的房间里落座时,那个紫色眼瞳的高大男人微笑道。
我面无表情。
他的介绍只是针对我一人的,因为他和亚瑟显然是旧识。
我转头望向我的同伴,“……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
亚瑟瞪大眼睛看我,“事先——告诉你?”他忽然大发雷霆,“我没有告诉你吗!我是让你看桌上的镜子——以你的角度看不见门口有人,我让你借镜子的反光看门口站着人,等会儿大家行动的时候你俩不要撞上——没让你扔文件!”
我,“……哦。”

“这群人是什么人?”亚瑟问道。
布拉金斯基先生看起来很是嫌弃的撇了地上一眼,凉凉道,“家族的人。我突然不声不响的跑来伦敦,家族那些老家伙当然紧张死了。”
亚瑟也嫌弃的瞥了一眼,道,“这么弱?”
“不过是家族里吃白饭的,光拿薪水什么也不干,只是被当着炮灰用,一般什么事他们这种人第一个送死。”布拉金斯基说,“家族太低估我了。”
是挺低估了。我想。这家伙可是用放在门口的扫帚糊晕了两个人。
“好了我们可以聊正事了。”亚瑟道,“你这次来,是让我还你人情么?”
我看见气场诡谲的北国男人笑容愈发寒冷。“不。”他说,“悬赏百万。人情你继续欠着,日后有机会再还。”
“…好算计。”亚瑟沉吟了一会,“如果有人先我之前找到你恋人,我是拿不到这个悬赏,并且你的一次人情依然成立。是吗?”
布拉金斯基做了一个颇显无辜的偏头动作,“哎呀。”
“呵。”亚瑟也冷笑起来,“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做这亏本买卖。”
“你当然会做,柯克兰。”布拉金斯基从容的说,“你从来不会放过任何古怪有趣的案子。悬赏只是激发了你的竞争意识和兴奋的头脑,同时你自负没有人能比你聪明。”
他们在对视。
他们在对峙。
“说说看。”亚瑟先收回了视线,但笑容的温度也临近冰点。
布拉金斯基以一种缓慢到像是在掏出手枪的动作,从怀里拿出了一封单薄却锋利的短笺,放到桌上滑了过来。
亚瑟姿态优雅的捻起来,一翻到背面的文字,动作却一下子僵硬了。
“……什么意思。”半晌亚瑟才开口。
我凑过去看,发现是一行龙飞凤舞的方块字。我看不懂,但直觉字迹刚劲力透纸背,说不出的好看。
“我以为你懂中ༀ国话。”布拉金斯基语带嘲讽。
亚瑟又认真的审视了这张精致的薄纸,然后,用一种我从未听过的、古怪的腔调,用异国的语言念起短笺的文字。一字一顿,音节清晰。
“什么意思?”我看见淡金色头发的委托人微微叩首,可是我仍然没明白。
“I saw the SATAN.”委托人用和他外表极为不符的软糯声线道,这句话让我浑身遍体的发寒,尤其他咬重了最后一个单词的发音。

I saw the Satan.
我看见了魔鬼。

我发现亚瑟在我身边轻轻发抖。他当然不是像我这样感到危险和恐惧,而是兴奋。
“我接了。”

.TBC.

评论(1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楚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