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唯

我识字不多。
超级喜欢点赞和评论,请随意!

【米英/露中】我和我的侦探先生.Ⅰ

。华生米&福尔摩斯英,沙.俄贵族露&作曲家耀
。故事主线是露委托侦探英寻找订婚前夕出逃的耀,从而引发一系列惨剧(bushi
。试笔,不久重修重发。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00
“亚蒂。”我摊开报纸时说道。
他将烟斗在桌上重敲了两下,抖出烟草细屑,极不耐烦的快速瞥了我一眼,以谴责我在今天早上第三次打断了他的演绎。

我知道他在忙什么。
今天那个在黎明破晓之际,将整夜与伦.敦地下黑恶势斗争而睡眠严重不足的我们任性叫醒的委托人,在正常情况下这一定会被亚瑟用枪指逼出贝.克.街,附上我在历次打斗中脱颖而出的身手友好相送。不正常情况便是几个小时之前,因为那个委托人的管家递上本票的数额远超以往委托人的平均报酬,生生让近日经济拮据的柯克兰大侦探以僵硬姿势慢条斯理的收起左轮手枪,同时也按住了我随手抄起送客的椅子。
“我们菲利克斯 卢卡谢维奇少爷深爱的凯蒂已经失踪了三天了,菲利克斯少爷也三天没吃好饭了,伤心欲绝、茶饭不思、萎靡终日,您……”只身一人前来的管家煽情动人的说道,被亚瑟挥手打断了。
亚瑟不易察觉的叹了口气。他曾跟我说过只要是杳无音讯不超过五年半的失踪人口,他都能挖坟掘墓找出来,而自从上上上次他成功找到那个丢弃丈夫和孩子去远嫁给西.班.牙贵族的女士,他开始朝我吹嘘凡十年三月零八天以内的他都敢高价接案。
“凯蒂女士的全名、体征、性格、情.史、是否纵酒情、是否赌马吸℉毒……”亚瑟说道,但这次是管家打断了他。
“凯蒂女士?”管家讶然道“凯蒂是一只猫!”
……。
你戏真多。
亚瑟单手接过我手上的实木红椅,稳当当掂量了一下,阴着双碧色眼睛,勾出抹寒气四溢的微笑,语气却浅淡,“琼斯,关门,打狗。”
我舔了舔牙,狞笑捋起袖子。

苏.格.兰.场的波诺弗瓦探长将受到惊吓的管家带走时朝我们比了一个中指。这个斯文禽℉兽在人前一般不会这么粗鲁。他是也一样在另一个地方蹲点守罪犯到半夜,这时天还没亮,他又不得不从尚未捂暖的被窝里爬出来为我们擦屁股,自然是不爽的。
我的良心隐约不安,可亚瑟同我说弗朗可是比咱们多睡了半个小时,我想想也有理,于是朝弗朗西斯比了两个中指。
弗朗西斯差点没上来跟我火拼。

亚瑟是完全没在意那个骚包少爷失猫事件。让他准时坐在八点钟的餐桌旁的是一封电报。我起床时他已经吃完早饭出门遛一圈了,回来被海德薇莉房东女士训责我们黎明时在楼上的动静太大、为什么苏.格.兰.场的警车又围上了她的房子云云。我在楼上听到平底锅不耐敲击掌心和亚瑟喏喏检讨的声音,不由想他是不是活该。
我下楼时亚瑟已经上来了,正陷在扶手椅叼只烟斗,锁着眉头一个劲的抽。 我叫了他一声,他显然被我打断了思路,亚瑟森森的看了我一眼。
我耸耸肩,走过去自己拿起了他一直紧盯着的放在桌上的电报。
一封透着贵气的电报。
电报其实没有区别,都是编码代替语言和数字、印在方正的纸上。但这封从编码排版上都能感受到一种贵族式的典雅而古板,措辞间正是我所厌恶的辞藻华贵和虚伪空洞,我没有细看,但至少知道这是一封委托信。我一眼扫到落款。
“布拉金斯基伯爵?”我一挑眉“可笑的名字。难不成全俄.罗.斯的人都姓布拉金斯基?别告诉我他的小名叫伊万,中间名叫伊万诺夫。”
我将电报拍回桌上,踱步走到之前那个被亚瑟单手提拎起然后狂掷的红椅上坐下,隐约感觉椅脚有点晃,不禁有些惊悚,为了压惊我起身去拿桌上的咖啡和报纸。
然后椅腿大大的尖叫了一声。
我也吓了一大跳,这时亚瑟抬头朝我笑了笑,说不出的杀气外漏。
好吧。我想。伸手抽出报纸(因为我忽然想起咖啡是昨晚我们出门拯救伦.敦时泡的),打开报纸,那个偌大的标题瞬间夺去我的注意。
“亚蒂。”我说道。
他将烟斗在桌上重重敲了敲,极快速瞥了我一眼,呵的一嗤。
俄古老传统家族布拉金斯基家族,其未来家主伊万 布拉金斯基的未婚恋人,正在落逃,悬赏一百万卢布,寻人。王耀。

我听见了门铃声。
那是委托人的到来。

.TBC.

评论(1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楚唯
Powered by LOFTER